Posted by : Unknown 2012-08-23


我和女友是2012年8月6日來到日本東京的阿佐谷,雖然事先做了一些功課,不過等真的穿過了狹小的巷弄,來到了 阿佐谷微笑飯店 (Smile Hotel Asagaya) 的大廳,還是忍不住對這飯店的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感到吃驚詫異。

從新宿轉搭往三鷹、吉祥寺方向的電車,在阿佐谷車站的月台就可以看到這個幾乎不可能錯過的招牌


穿過小巷抵達阿佐谷的感覺有點奇妙


我選擇阿佐谷微笑飯店(Smile Hotel Asagaya)的理由

  1. 便宜
  2. 交通方便
  3. 環境優雅乾淨

若問我最喜歡阿佐谷微笑飯店(以下簡稱阿佐谷)的哪裡,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「它很便宜」。我和女友住的是雙人房(Double),一晚費用才 2,945 元台幣 (包含 agoda 手續費)。

雖然是有比這價位更低的住宿地點,但若一併考慮其他因素,如房間整潔、床鋪舒適度、鄰近的生活機能等等,阿佐谷的住宿費便真的讓我微笑了起來。

交通的便捷是阿佐谷的另一個優點,從阿佐谷車站出來後,走路不到一分鐘就能抵達飯店。沿路有星巴克、經營到24:00的書店、好幾間小吃店、寬敞的公園。比起新宿知名飯店,這裡的周遭環境安靜的令人感到珍貴。

車站一樓就是星巴克。透明的玻璃帷幕很搶眼

儘管到了深夜,書店裡的人氣依舊很旺。人都是從哪來的呢?


睡醒後的隔天,我和女友倆人坐在有巨樹遮晒的公園椅子上,安靜地吃著早餐,注視藍天,一邊欣賞站台上的列車到來離去。就在默默地啃著豬排,喝著瓶裝茶飲時,才「真正意識到」自己已經離開台北,開始放假了。

我對著自己說:「我已經脫離眼前這些穿著襯衫、快步行走的上班族圈圈了,在接下來的幾天,我要忘記一切工作的煩惱;我是來體會東京魅力的大爺!」

成為大爺後的第一餐:車站旁隨意買的豬排三明治,咖哩麵包

這棵樹的外觀很漂亮,我們就坐在它的下面早餐

欣賞眼前的車站外觀,來來去去的人潮、汽車與電車

懸掛的燈籠讓這裡看起來很有節慶的感覺,雖然我不知道最近這裡有什麼大事


然而這飯店也有一些明顯的缺點:雙人房的空間很小;衛浴室很小(因此洗澡時感覺很壓迫);電視機很小、冷氣機有些老舊,這些條件綜合起來的結論是 ─ 你不會想說要在此悠閒快活地享受日本的電視節目 (除非你來自於小人國)。

不過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「節省旅遊的成本」,對於阿佐谷也沒有不符現實的期待;儘管女友抱怨太小了,但相較於住進大飯店,我因此節省了一、兩千台幣,而且睡眠品質也沒有被犧牲,所以住後的感覺其實還挺好的。

飯店電梯一打開就有兩個販賣機。真是懂得做生意

我們住的是五樓盡頭處的 522 房

從入口往房間拍照

雖然電視機很小,但床鋪睡起來倒是蠻舒服的

浴室超級小,不知道誰能夠塞進那浴缸裡?

往入口處拍照

大門附近有許多餐館,晚飯時傳出的烤肉香氣 ... 請自行想像


若以一句話評論阿佐谷,我會說:在行李還沒變成大包小包的情況下,阿佐谷微笑飯店是個還蠻迷人有趣的住宿地點囉。




相關閱讀:
序 ─ 我如何記錄東京旅遊

Leave a Reply

嗨,我是 Seyna。歡迎您的留言 :)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小寫人生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